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污染减排

依法履职,强化监管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深入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时间: 2020-08-03 08:29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推进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长春新区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及长春富维梅克朗汽车镜有限公司,两家单位为涉及工业涂装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被列入长春市2020年VOCs重点企业名单,是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的重点对象。

  新区分局制定长春新区挥发性有机物工作方案,明确监管的重点、责任和措施。一是突出工作重点。新区分局督促2家重点企业按照生态环境部印发的《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要求实施“一厂一策”治理,进一步提升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两家单位现已全部制定了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一厂一策”提标改造减排的整治方案,专家通过论证,目前正在有计划组织实施改造,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设备并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计划在8月底和10月底完成。二是明确工作措施。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加强日常宣传引导,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强化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落实,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提示指导企业做好原辅材料使用、汽车制造底漆大力推广使用水性涂料,废气排放治理等环节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环境管理和治理水平。是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大力开展非现场执法,减少对安装在线监控并联网、稳定达标、环境信用良好、一年内无环境违法记录的重点监管企业现场检查频次,同时加大热点网格区域内污染源排查和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监管执法的精准性和科学性。是在要求企业做好环保设施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的情况下保持对企业“执法力度不减,高压态势不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重点执法”、“双随机执法”等模式,重拳整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将按上级部门要求持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全力推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能力显著提升,排放量明显下降,有效遏制夏季臭氧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