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污染减排

汽开区分局线上线下双结合 顺利完成新污染物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工作

时间: 2023-12-15 11:14 来源: 汽开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国家、省市新污染物治理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新污染物化学物质调查及环境信息填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汽开区分局周密部署,线上线下双结合,顺利完成新污染物筛查填报工作。

  面对新污染物涉及行业众多、产业链长、替代品和替代技术不易研发、对新污染物的全过程环境风险管控难度大的特点,汽开区分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有关工作人员深入细致学习、探索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法,全面开展新污染物环境信息统计调查。

  分局工作人员采取电话联系、微信群沟通、现场核实等方法对辖区内企业新污染物进行核查,深入了解各企业在排查新污染物及填报全国化学品生产使用环境信息管理系统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线上线下逐一讲解、帮扶指导。

  经统计,汽开区共计排查出18家涉及生产、加工使用新化学物质的企业,分局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8家企业数据审核工作。经审核,18家企业数据均合格。

  下一步,汽开分局将加强新污染物科普宣传工作,提倡文明生产、生活方式和绿色消费观念,加强新污染物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新污染物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