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环境统计

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到双阳区开展碳排放配额清缴帮扶工作

时间: 2021-12-20 21:12 来源: 双阳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双阳区发电等重点碳排放单位碳排放数据质量监督管理,切实提高重点碳排放单位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做好2021年碳排放交易市场履约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12月14日,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到吉林省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热电分公司(双阳区奢岭电厂)帮扶指导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碳排放配额清缴工作。

  帮扶组一行对长春热电公司2019-2020年度碳排放报告及质量控制计划,燃料消耗量、燃煤热值、元素碳含量等实测参数在采样、制样、送样、化验检测、核算等环节的规范性和检测报告的真实性,发电量、供热量、供热比等相关参数的真实性及准确性,有关原始材料、煤样等保存时限是否合规等内容进行了查阅,并就目前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和碳排放权交易政策进行了解读。

  帮扶组指出,国家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有利于降低全社会减排成本,有利于推动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碳市场是政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工具,是实现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做好碳排放管理工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