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美丽长春,宜居城市”生态环境主题摄影比赛征稿

时间: 2022-06-05 15:04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为纪念六五环境日,浓墨重彩地宣传长春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极展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良好形象,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根据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决定举办“美丽长春,宜居城市”主题摄影展比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长春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

  二、征稿内容

  (一)美丽长春生态环境风光

  展现长春绿水青山、蓝天碧水等自然生态环境的摄影作品,直观反映我市近年来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和美丽长春建设成就。

  (二)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反映在绿色转型发展和美丽长春建设过程中社会各界所采取的积极保护环境行动及背后的故事;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艰苦奋战的生态环保人监测执法场景及背后的故事。

  (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从不同视角表达人民群众不断创造并享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红利等方面的摄影作品,展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带给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的喜人场景。

  三、征稿要求

  1.投稿作品要突出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和饱满的视觉艺术感;统一为JPG格式,相机、手机摄影不限,图片大小不小于2M。

  2.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的图片数量应4幅之内。不得对参赛原始影像技术合成。可适当调整亮度、对比度、饱和度及构图剪裁等必要的后期处理,转换为JPG格式。如有抄袭、雷同等情况,视为无效投稿。

  3.投稿作品须投稿者本人拍摄,摄影选材仅限于长春行政区内,作者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版权。如作品牵涉肖像权、著作权、版权等法律纠纷,责任由照片提供者自负。

  4.作品统一上传到比赛征稿邮箱:975073101@qq.com;邮件名称格式:作品名称+姓名(单位+职业+联系方式)。因获奖者未提供准确联系方式导致未能收到证书、奖品的,责任自负。

  5..参赛者一旦上传作品,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投稿作品将视为作者默认同意组织单位用于相关生态环境公益宣传。

  6、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设退稿。所有征集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本机构组织开展的展览、画册、报刊、视频等主题宣传推广活动中使用并不再支付报酬,同时有义务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和版权所有者的署名权。

  四、征集时间

  6月1日至6月15日。

  五、评选时间

  6月下旬公布获奖名单。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10名,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20名,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100名,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七、获奖作品展示

  征集结束后,由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知名摄影家和市民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照片进行评审。环境日期间,对获奖作品,利用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组织系统各单位广泛传播等方式,多渠道进行分类集中展示。从获奖作品中,选出60幅照片,在市生态环境局一楼大厅专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