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复制]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孙铁率工作组现场督导检查长春市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情况

时间: 2020-02-08 14:11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2月5日,孙铁厅长率包括省住建厅、省卫生健康委组成的工作组赴长春市,对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崔勇副局长带队陪同。

 

  在长春市南部污水处理厂



  在长春市东南污水处理厂


  在长春市北郊污水处理厂

在中日联谊医院北湖分院

  工作组现场检查了长春市南部污水处理厂、东南污水处理厂、北郊污水处理厂等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和中日联谊医院北湖分院的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孙铁厅长指出,一是各地要高度重视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将其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按照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和监管的工作要求,全过程做好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消杀工作,确保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各相关医疗机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切实发挥治污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切实充分发挥监管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要求各地加大水质监测频次,加强现场监督检查,遇有情况随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