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李健局长一行深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办公,调研推进基层党建和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时间: 2020-07-27 09:2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7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李健局长一行,深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现场办公,调研基层党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调度推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工作。

  

  李健局长一行听取了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基层党建工作、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支部建设、地表水达标治理、“散乱污”企业治理、环境执法处罚、信访问题处理、扬尘污染整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健局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服务“六稳”“六保”,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重点强调了三方面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重要任务之一。要充分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上来,统一到全局中心工作上来,全面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二要创新工作思路,推进污染治理现代化。要转变思想,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利用大数据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实施精准、科学化管理。要创新思维,利用市场化管理手段,建立环境保护多层网格化管理体系,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发挥基层群众监督作用。加强司法联动,采取“四不两直”“互查互访”的方式,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提高环境执法水平。抓好污染源头排查,统筹全区,建立制度,制定措施,强化污染源管理。

  三要加强党建工作,转变环保队伍作风。要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强化支部和领导班子建设。一把手要敢于担当,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学习,一级带着一级干,打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善于破解疑难复杂问题的干部,推荐到关键岗位,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积极培树“精、细、严、实、快”的工作作风。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立思想稳定、求真务实的干部队伍。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清形势,警钟长鸣,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树立良好生态环境铁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