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张旗威副厅长一行莅临长春市
现场帮扶督导国考断面水质改善提升工作

时间: 2021-04-25 11:5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4月20日,吉林生态环境厅张旗威副厅长率水生态环境处、科财处、项目办、流域办、执法局等负责同志,莅临长春市现场帮扶指导国考断面水质提升工作。

  帮扶督导组一行听取了长春市一季度国考断面水质状况、流域“查、测、溯”总体情况和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公主岭市、九台区、国际汽车城流域重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断面水质提升工作安排。并与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流域治理有关工作分别提出了帮扶意见建议。

  帮扶督导组指出,“十三五”收官之年,长春市地表水环境质量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更加努力,继续奋斗。受历史原因所限,目前流域治理还存在很多问题,要奋勇担当,持续发力,一块一块骨头啃,一个一个难点破,确保水质持续改善。

  帮扶督导组强调:一要做好专项整治。针对新出现的劣五类水质断面问题,要制定专项治理方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地落实整治措施。要做到问题清楚、措施清楚、项目清楚、责任清楚等“四个清楚”。二要做好项目谋划。把资金用到刀刃上,实事求是,分清轻重缓急,谋划真见效、见实效的治理项目,争取国省项目资金支持。三是认清问题本质。长春市开展“查、测、溯”,发现了很多问题,对流域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通过现有发现的问题,找到问题的症结,推动解决流域内水污染问题。

  年初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针对发现的问题,委托专业机构,每月对全流域开展“查、测、溯”工作,制定了“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绘制了全流域污染地图,通过可视化手段,理清问题,谋划项目,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督导各责任单位全力推进流域地表水环境质量稳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