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张天华副厅长到长春市督导帮扶新凯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2021-11-22 09:51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张天华副厅长等一行4人组成的督导帮扶组到我市新凯河流域调研帮扶水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导帮扶组一行先后到芳草街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南部污水处理厂扩建现场、光谷大街桥、西部污水处理厂、新凯河公主岭市国考断面、大岭镇污水处理厂、大岭镇物流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现场督导帮扶。

  张天华副厅长强调,近日,景俊海书记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时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全力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为建设生态强省做贡献。各地要深入学习景俊海书记的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水质改善。

  一是坚决扛起新凯河治理的政治责任。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水环境质量关系我省生态强省建设的成色。长春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切实承担起地方污染的主体治理责任。

  二是综合施策实现新凯河流域治理。以“补短板,强监管,保运行,调结构,降负荷,防风险”为指引,强化推进措施,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多措并举,盯住关键节点 。

  三是以劣五类断面为突破口,扛起水污染整治大旗。要坚持实施“驻厂式”,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保证稳定运行,有提标、扩建计划的污水处理厂,要加快建设。要加强生态修复项目谋划,要推进清河行动,清理河道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