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长春市生态环境系统345名退役军人重温军人誓词

时间: 2022-08-05 09:26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8月1日,长春市生态环境系统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开展退役军人宣誓活动,全系统345名退役军人重温军人誓词,回顾军旅生涯走过的峥嵘岁月,展望环保战线面临的机遇挑战。大家一致表示,要用永不退色的军魂,筑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绿色屏障,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退役军人重温誓词活动主会场,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代表局党组,向全系统345名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多年来在生态环境领域的辛勤付出。并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听党指挥的红色军魂不能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军转干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抓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敢打必胜的战斗信念不能丢。下步工作中,还需高标准完成环保督察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双碳”示范城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构建等工作任务,项项都要快马加鞭,事事都需较真碰硬,希望军转干部能够把岗位当战位,始终如一的保持战斗状态,凝聚必胜信念,持续打造“天蓝水清土净”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服务质量满意度。 

  三是部队培树的优良作风不能丢。在具体工作中能够保持团结一心的优良作风,对分配的任务不分主次、不争轻重、不计得失,凝心聚力完成任务;发扬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勇于担当大项任务,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为我市生态环境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致敬来时路,感恩再出发。退役不退志,环保建新功。三位退役军人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退役军人转业回到地方,虽然身份变了,但是党的领导没有变,政治属性没有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信念和信心更不能变。要恪守“政治合格、能力过硬、作风优良、保障有力”的初心。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融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工作中。

  宣誓活动设1个主会场,17个分会场。局党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