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赴长春市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2023-03-10 09:21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3月6、7日,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练湘津处长带领调研组,赴长春市调研水污染防治及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汽开区、南关区,对永春河899号雨洪排水口、西部污水处理厂、东南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指导;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进行了调研参观。

  调研组在东南污水处理厂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长春市水污染防治及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有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工作主线,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入河排污口的规范化建设工作。一是精准压实责任,对污水处理厂排口、工业企业排口、雨洪排口,着重进行监测、排查、治理,完善入河排污口管理体系,推动全流域全过程系统化治理。二是抓好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运营,做好重点流域、重点湖泊和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建立联动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流域水环境保护能力。

  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省、市生态环境部门水生态环境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