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9家央企来我市对接洽谈“无废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 2023-03-21 09:2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3月15日至3月17日,长春市召开“无废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对接座谈会,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北京北机机电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集团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中建六局吉林公司、中国建筑集团中建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能建集团中国葛洲坝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大有城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大有城通产业发展(山东)有限公司等9家央企,就“无废城市”试点建设项目合作进行对接洽谈。

  3月15日,央企代表团在长春润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交流,长春润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琳简要介绍集团项目情况,央企代表团表示愿意为长春市“无废城市”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3月16日,在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无废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交流会。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向央企代表团详细介绍了长春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项目推进情况。央企代表团表示,长春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建设卓有成效,项目规划符合长春市实际,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会后,央企代表团在经开区管委会和长春市城投集团进一步交流,国控集团董事长王晓强介绍经开区光谷项目,经开区投资促进七局局长韩雪飞介绍经开区美谷项目,城投集团董事长傅强分析目前“无废城市”建设存在的困难,希望央企能够积极参与,助力长春市“无废城市”建设。

  央企代表团从能源供给结构调整、地热光伏等清洁能源开发、固废综合处置及利用、市场化融资等方面,对长春市“无废城市”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并高度肯定长春市在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同时积极建设“双碳”示范城的发展定位,充分彰显出长春市委、市政府长远的战略眼光,表示非常愿意与长春市深入合作,为长春市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对下一阶段“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技术,推动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转型。广大企业家要抓住“六城联动”机遇,聚焦长春“无废城市”和“双碳”示范城建设,进一步扩大在长投资布局,共育良好产业生态。

  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长春润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城投集团、长春润城互频科技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参加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