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环境监察大队开展全县入河排污口排查建档工作

时间: 2019-03-19 12:28 来源: 农安县环保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入河排污口普查建档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农安县环境监察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区域主要河道入河排污(水)口进行了集中摸底排查。

  大队一线监察人员从每条河流源头开始,按照全面、不留死角排查的工作要求,沿河对入河排污(水)口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同时对排查出的每处排污(水)口进行GPS定位、拍照、摄像。并对每处排污(水)口设置单位进行走访调查,深入排污单位摸清排污情况,要求排污(水)口设置单位严格执行水功能区限制排污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排污不达标的企业,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令其限期整改。对入河排污(水)口按照“一口一档”的要求逐个登记建档,同时对沿河群众进行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水环境保护意识,发动群众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河流。

  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我县区域内河道水环境状况,同时以本次排查工作为契机,加强入河排污口设置登记工作,建立入河排污口管控机制,防范水污染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