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绿园区分局诚邀绿园区政协委员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时间: 2019-08-16 11:05 来源: 绿园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推进绿园区大气、水环境深度治理,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环境问题,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绿园区分局诚邀区政协副主席刘永久及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区“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万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绿园区分局局长刘忠成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四季青市场周边、城西镇长生路周边“散乱污”企业,了解全区“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情况。调研后召开座谈会,绿园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刘忠成对全区“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委员们提出了要建立长效机制共管共治;加大对镇、村的财政支持力度,对治理好的企业从政策上给予倾斜;加强宣传、教育常态化,增强企业自身排污意识;对难点、重点地域加大管控力度;建立警环联动、警工联动机制;跟踪到位、关口前移、增加违法成本等意见建议。

  杨万来在讲话中对委员们高度关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积极建言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全面加强对“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的领导,逐渐规范各个领域有偏差的地方;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行业部门要更细、更实的为企业服务,对已整改完成企业经常组织“回头看”,真正做到严管、长抓、久治。

  刘永久对委员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完善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健全工作机制,使全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得到长效治理。政协委员要关注全区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美丽绿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