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分局集中开展企业内部环境监测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 2019-09-05 13:38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环境监测意识,树立企业环境监测全程序管理理念,规范企业内部环境监测质量体系建设,保障监测数据有效服务于企业内部环境管理和环境决策,近日,九台区分局集中开展了企业内部环境监测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九台区分局组织监察监测业务骨干,深入到长春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九台区污水处理厂、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等企业,对其实验室的资质认定、监测方法使用、标准执行、监测仪器校准、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编制以及监测记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同时,对企业内部环境管理和监测人员进行了专业性指导。

  受检企业一致表示,一定按照检查组意见要求积极整改,进一步加大内部环境监测资金投入,努力提高环境管理及监测人员业务能力,严格执行监测技术规范和方法标准,加快完善内部环境监测质量体系建设,强化与地方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信息沟通和技术交流,着力把企业内部环境监测工作做好做实。

  此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环境监测意识,提升了企业内部环境监测工作整体水平,为今后企业强化内部环境管控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实施监管起到了有效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