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分局深入开展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 2019-09-05 13:40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汛期环境安全,严防水污染事故发生,九台区分局深入开展了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此项行动,九台区分局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精心安排,强化措施,对全区涉及水环境安全的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监控,严密布防

  行动中,组织精干力量分组分区,主要领导带队身临一线,采取明察暗访、昼巡夜查、直插现场、驻厂监管等方式,对全区涉及危化品生产使用、重金属排污、危险废物贮存垃圾填埋污水处理以及饮用水源安全等企事业单位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环境应急设备设施准备内部环境应急机构及人员设置环境安全管理记录台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现场即时采样监测。

  自行动开展以来,已对涉及水环境安全的48家生产经营性业单位和敏感区域内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实施了覆盖式排查,对发现有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的,责令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责令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限期整改,并跟踪督办。对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此项行动的开展,使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增强了汛期环境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汛期环境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汛期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为切实保障汛期域内环境安全,有效防范水污染事故发生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