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时间: 2019-09-29 15:12 来源: 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扎实落实各项整改任务,2019年9月26日,管委会主任何泉秀主持召开经开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鹏、宋开春、张运广及2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邹德涛同志汇报经开区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进展,审议了《2019年度市政府生态环境目标责任书任务分解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综保区规划建设局、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局、东方街道办事处、兴隆山镇政府分别就各部门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王大鹏副主任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由何泉秀主任做讲话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另外从自身工作出发,做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为今后开展工作减轻压力。

  二、抓住工作重点,一是坚决改善经开区水环境质量,要解决根治雨污合流问题,加快工程进度,加强河道整治工作,发挥“河长制”作用,有问题及时报告,二是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三、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常态化管理、巡查、监察、治理。擅于主动发现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

  四、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部门责任,把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责任压实到个人,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五、强化协同作战,树立环保“一盘棋”思想,统一思想,相互配合,整体提高我区生态环境工作能力。

  六、强化督办问责,纪工委要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履职不力,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慵政懒政的,要严肃问责,问责不是目的,而是希望大家能提高责任意识。

  七、开展专项督查,生态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室、整改办要强化调度督办,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建立预警机制,确保督察整改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