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坚决打响秸秆禁烧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时间: 2019-09-29 15:20 来源: 朝阳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解决秸秆焚烧污染环境这个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在全市组织召开《2019年度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第一次部署调度会》后,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及时搞好思想发动、明确任务分工,力争“堵”住源头,“疏”出出路,打响了秸秆禁烧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黄显威局长强调,露天焚烧秸秆严重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特别是秋收时期,露天焚烧秸秆进入高发期,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要有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要加大宣传力度和巡查力度;要紧盯重点区域、关键时段和薄弱环节不放松;要不折不扣落实秸秆禁烧责任,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严防露天焚烧现象的发生。

  全局人员纷纷签订责任书,决心要强化舆论引导,采取督查巡查、疏堵结合并进的工作方法,深入开展秸秆露天禁烧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