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19-09-30 10:29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9月27日,九台区召开了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认真传达了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精神,对区秸杆禁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区长宋长者就如何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秸秆禁烧是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担当迅速启动并全面抓好秋季秸秆禁烧专项治理行动。

      二是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做好秸秆禁烧专项治理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把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头,分解到地块,细化网格管理。严格巡查管控,强化督导检查,注重宣传引导。严防死守,努力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力争实现零火点,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三是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步伐禁烧治标,利用是本综合利用解决秸秆问题的根本出路。要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要拓展渠道,综合施策要完善机制,用好资金政策。着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加快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步伐力争到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

  四是要强化组织,完善体系,为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建立并完善组织领导部门联动考核问责工作体系工作机制。对秸秆禁烧工作主体责任不履行、不落实,对支持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和落实相关政策不作为、慢作为、滥作为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查处问责。             

  宋长者强调,秸秆禁烧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街、各事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区委常委李国辉主持会议副区长杨宝玉传达了“全市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宣读了《九台区2019年秋冬季至2020年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方案》、《管控包保督导工作方案》、《管控执法联动工作方案》。

      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李国辉,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副区长杨宝玉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各事涉部门主要领导,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