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委书记李洪亮 区长宋长者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 2019-10-08 14:06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10月3日,九台区委书记李洪亮、区长宋长者一行先后深入到波泥河街道清水村、锦绣村、平安堡村、庙香山冰雪旅游度假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等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中,区委书记李洪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我们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为重点要根据乡镇街及村屯实际,科学谋划,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快速行动,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确保整治工作见成效、出成果;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执行有力。要严把工程质量,严守时间节点,讲求方式方法,务求整治效果;要建立并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管理和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加快提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区委书记李洪亮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全面推进整治,为建设美丽和谐、生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区长宋长者就如何落实好下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各乡镇街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突出重点,抢时间,保证质量全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区委副书记于海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随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