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召开全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时间: 2019-10-08 14:25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农安县召开全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凤生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秸秆禁烧、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周密部署,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要强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秸秆禁烧工作目标任务。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调度指挥、跟踪问效;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实施包保制度,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制止随意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要尽快完成秸秆离田储运,妥善安排离田秸秆的后期处理工作;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广泛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要建立秸秆禁烧日调度、周通报制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要落实政策,切实提高全县秸秆综合利用效率。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突出抓好收储运体系建设、推进“五化”利用、项目挖潜,切实用好用足秸秆综合利用扶持政策和资金,全力以赴打好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