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 第三次会议暨全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时间: 2019-10-16 09:59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
【字体: 打印
       日,农安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全县生态环保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和秸秆禁烧工作。

  就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张知众强调,秸秆禁烧是“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乡镇部门必须保持高度警醒,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政治责任,坚决担起秸秆禁烧攻坚战的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压、责任上再强化,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周密部署,确保全县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张知众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各乡镇、部门要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认清经济社会形势变化给生态环境保护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整改进度。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不断的提高“大环境”意识,全力加快各项环保项目建设进度,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按时完成劣五类水体专项治理和水质提升工程建设,抓工期、抢进度,全速推进。三要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全县上下要通力配合、密切合作,在领导小组的统筹调度下,在省市的支持指导下,真正把各项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底、落到位、落到实处。

  县长孙宁主持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孙宁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加快进度,坚决完成环保督察反馈整改的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三轮“督查”反馈问题和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结销号;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加大打击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坚决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同时要积极争取,用好用足扶持政策和项目资金,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从源头上减少禁烧压力。要严惩重罚,强化督导考核和责任追究。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