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秸秆禁烧管控包保第五督导组到长春新区开展秸秆禁烧督导工作

时间: 2019-10-16 10:53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市秸秆禁烧管控包保第五督导组组长、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国恒等一行五人深入长春新区开展秸秆禁烧督导工作。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韩明月、新区禁烧办工作人员陪同督导工作。

  督导组首先来到新区管委会查看秸秆禁烧工作相关资料,检查督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网格化监管责任制、调度通报机制、秸秆离田机制、全天侯检查机制、执法联动机制等一系列相关工作。同时听取长春新区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指导。随后,在韩明月副主任和禁烧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北湖科技开发区进行实地踏查,查看了秸秆宣传工作开展以及秸秆离田储运等情况。

  督导组对我区秸秆禁烧工作的安排部署措施给与肯定。同时指出秸秆禁烧工作既是环保问题,也是民生工作,更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环节,全区上下必须要充分认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动执法,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实现“零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