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19-12-03 08:07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首先由主题教育小组同志全文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于鹏程副主任就报告内容和大家进行了认真解读,详细分析了其中主要优势及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所以大家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在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上下功夫。坚持用十九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重点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际,细化梳理贯彻落实任务,切实把有关部署安排落实到深化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体制改革,“三大攻坚战”统一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自身责任运行机制和监督管理制约体系等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各环节各方面。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在加强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定走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以制度建设确保忠诚干净担当,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