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分局开展机动车排气路检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 2019-12-03 08:2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加强柴油车污染管控按照《长春市机动车排气污染路检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和部署,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和九台区公安交警大队成立了联合执法组,开展了机动车排气路检执法行动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此项行动,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和九台区公安交警大队召开了联席会议,明确了开展机动车排气路检工作的部门职责、车辆类型、检查方式、时间地点、处罚措施等,并建立了长效联动机制。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采取定点或流动执法的方式,在长吉公路龙嘉收费站、九台四家子公路交叉口等地,连续开展4抽查检测工作,共检测柴油车53,九台区交警大队对其中排气超标的3辆柴油车,依法实施处罚。同时,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执法人员向受检车主宣传讲解了国家及省市关于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技术知识等。

  下一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将常态化开展机动车排气路检联合执法行动,为有效防治机动车排污染,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公众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