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1-22 12:16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榆树市分局
【字体: 打印

  

  1月16日,榆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和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正视问题、真抓实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榆树市领导高山,林小明,吴喜庆,杨冬侃,马光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山主持会议并就切实做好2020年的生态环保工作提出要求。高山强调,站位要再提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坚决把环境保护作为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到位。问题要再盯紧。要通过“回头看”补齐短板,真抓实改、逐步见效。举措要再优化。要科学谋划,精心研究,做好水环境治理、污水处理和城镇垃圾处理等工作。执法要再严格。全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统筹把关、做好协调,各职能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扎扎实实覆好职,认认真真尽好责,切实把市里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通过共同努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小明要求,要围绕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加大重点领域整治力度;要围绕提升水环境质量,加大流域区域水质提标治理力度;要围绕提升土壤环境质量,加大土壤环境污染防治力度;要围绕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水平,加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以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为主线,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加大重点领域整治力度,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林小明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和长春市决策部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生态榆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副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冬侃通报了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部署了近期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市整改办、市住建局、市水利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农业农村局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

  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开发区负责人、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