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召开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0-01-22 13:15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汽开区分局
【字体: 打印
      1月16日上午,汽开区召开了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深化推进河流水体整治工作。管委会主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管委会主任程宇要求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断面达标为底线,倒逼整改措施,“保好水、治差水”,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会议由管委会分管领导赵德双主任主持。

  会上,建设局、农委、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结合部门职责,汇报了水污染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赵德双主任对全区水污染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调度和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落实《汽开区辖区劣五类水体专项治理和水质提升方案(2019-2020年)》的最后一年,也是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的一年。我们还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压实责任,加大雨水吐口、污水管网排查力度,确保水污染专项治理资金到位、责任到位、治理到位。要把水污染治理与“河长制”长效管理相结合,杜绝排污源头。对违反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企业,要加大处罚力度。

  建设局、农委、生态环境分局、规划与自然资源服务中心、财政局、城市管理局、督查室区环保整改办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