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时间: 2020-02-20 18:41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春节来临前夕,当大家沉浸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喜庆气氛中时,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悄然来袭。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区管委会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即成立新区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研究制定疫情应对防控工作方案。局长李化雨同志因外出居家隔离期间,时刻关心分局事务,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统筹调度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副局长江岩同志于大年初二便返回工作岗位,时刻待命参加新区召开的各项疫情相关会议,并组织落实相关文件。综合办公室主任吕喆同志为保证深入一线监察人员的安全,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竭尽所能去寻找办法采购防控物资装备。监察大队长刘强同志从春节之日起便带领全体监察人员24小时坚守在防疫一线。分局全体同志均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铁军精神”的战斗姿态投入到战“疫”前沿。

  一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对辖区范围内重点医疗机构深入排查,强化疫情期间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指导检查工作,对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及处置各环节加强管控,止造成二次交叉污染;二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污水排放监测工作。每日对辖区4家污水处理厂开展“驻厂式”监管,密切监测各污染物的日排放情况和进水水质余氯指标变化情况,确保出水水质达标。督促污水处理厂加强疫情期间消杀力度,严防病毒污染及扩散;三落实生态安全监管责任。强化“日检查、日监测”工作机制,同卫健局密切配合,加强辖区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管控,对设立在留验宾馆等隔离人员场所污水处理及消杀措施执行情况,及时做好每日动态对接,全力构筑疫情控制生态环境防线。

  2020120日至今,生态环境分局投入工作人员216人次,出动车辆103台次,检查辖区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涉水重点企业共387次。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下一步,新区分局将持续加大检查监测力度,坚决打赢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