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记农安县环境监察大队抗“疫”行动

时间: 2020-02-20 18:54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将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镌刻在防疫一线”的指示精神,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农安县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从农历腊月三十开始,放弃了春节休息时间,以疫情防控工作为第一任务,积极应对,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勇于担当,冲锋“战役前线”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监管工作。
  接到县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任务,农安县环境监察大队立即派出4名优秀党员到黄龙街道塔南社区协助进行入户排查、粘贴防控公告、小区出入登记、路口车辆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入户排查时期,每天起早贪黑的排查,中午无处吃饭,只能在车上吃泡面解决,粘贴防控公告,因戴手套不方便,只能空手往上贴,寒冷的冬天贴了两个多小时手都冻的僵硬麻木。排查和粘贴任务完成以后,社区又安排进行小区出入登记工作,每天对进出小区的住户进行登记,为了方便小区住户登记,同志们只能站到室外工作,一站就是一天。

  上述工作完成后又接到了建设路东出口排查任务,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排查外地车辆及人员,叮嘱辖区居民注意防疫事项。由于天气原因和工作量的增加,单位又增员了四名同志,天气寒冷,站到外边十几分钟就能冻透,但是大家依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参与一线防疫的党员同志说:“一个早上的时间,就有很多人员进进出出,挺忙的。虽然辛苦,但是觉得能够为防疫工作做贡献,还是觉得值得的。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站好岗,履行职责,尽自己努力守护这一片土地的平安。”这些朴实而真挚的话语,彰显了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冲锋一线、走前列、勇担当、作表率、担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

  冬天虽然寒冷,但农安环保人疫情防控的心是炽热的,疫情虽然严峻,但我们农安环保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斗志是坚定不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