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督导绿园区分局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20 19:09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绿园区分局
【字体: 打印
  219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孟令顺副巡视员、徐革处长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岩督导绿园区分局党支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分局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分局党支部汇报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党建引领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以来,分局第一时间召开了部署落实会,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应急值班,明确疫情专项防控、信息报送、协调沟通、排查预警等四个方面任务,节假日不休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分局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党建引领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分局个别党员同志通过网络捐款方式支援武汉,主动请缨积极参加长春市疫情防控突击队,参加“下社区,到一线”报到活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正能量。

  二、精准防控,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分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购置防疫物资,并要求离长人员做好备案。123日分局订购第一批150个口罩及时发放到在岗人员手中,节后又组织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喷壶、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共计花费两万余元。

  三、强化监督,监察监测冲锋一线

  分局在对天嘉污水处理厂、西郊污水处理厂实行“驻厂式”监管基础上,又将绿园区定点医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机构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开设发热门诊的长春市第二医院、长春市绿园区人民医院及辖区内留验站纳入重点巡查检查区域,切实做到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来源清楚、去向清楚、处理结果清楚,确保重点医院和医疗处置单位能够规范运行,应对有序。分局监测站采取密集监测的方式,对辖区重点风险源单位开展了应急加密监测。

  徐革处长强调要重视留验站等生活垃圾收集、消毒、贮存、转运、处置等环节,注意好人员防护,一定不能出差错。

  孟令顺副巡视员对分局党支部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步分局工作开展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切勿放松警惕。做好办公场所消杀工作,人员不能聚集聚餐,坚持分餐制。

  二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尤其是医疗机构、城镇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风险源单位的监管工作不能放松。

  三要持续做好内防内控工作。一定要确保一线的监察监测人员要做好防护工作,注意个人安全,扎实做好内防内控工作。

  四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正面典型,关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