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0-02-26 10:46 来源: 汽开分局
【字体: 打印
 

       2月21日下午,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系统安排全区2020年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召开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宇受长春市副市长、党工委书记王海英委托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其他领导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杨铁夫通报了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汽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然存在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宇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听取了各责任单位的有关情况汇报,逐项明确了具体落实意见和工作要求。并就全面深化落实和按时完成决胜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任务强调了3点意见。一是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形势,要求深刻领会省市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增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落实景俊海省长在全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推进会上明确的总要求,务必锁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目标,要聚焦各项“保卫战”明确的指标任务,深化到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认真落实清单式和流程图管理要求,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和“四个清单”,倒排工期,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务必突出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三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包保和部门、辖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要加强高位统筹,提高各项决策保障,强化协调联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强化督查督办和考核问效,跟进追责问责。要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扎实成效。要时刻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重大风险,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必须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攻坚的态势,要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