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绿园区分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19 21:21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绿园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绿园区分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超前谋划。绿园区分局对辖区行业企业进行了细致摸排,全面掌握行业底数及规模。综合分析重点行业排放现状,组织环境监察人员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和帮扶,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统筹谋划环境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不能因疫情防控而有松动。通过提升环境监管精度,增强环境监管维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科学施策。绿园区分局组织人员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一线,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科学施策,精准定位,帮助企业解决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针对防疫期间企业生产口罩、防护服的项目,按照生态环境部环境评估中心工作部署,分局靠前精准服务及时为吉林省盛得瑞商贸有限公司办理生产口罩环保项目准入手续。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到疫情防控工作,立体化的帮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卫城市安全,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长远布局。绿园区分局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向企业推送复工复产相关信息,远程指导帮助企业提早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排查环境隐患,确保各项保障制度落实到位。

  绿园区分局通过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和检查,开展复工联络、环评审批、执法检查、医疗废物管理和污水处理厂等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工作,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保障辖区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