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强力推进秸秆离田丶全量还田和计划烧除保春耕

时间: 2020-03-24 08:33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德惠市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统计,德惠市共有耕地301万亩,年产秸秆257万吨。自2月28日长春市召开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按照周贺副市长的指示,德惠市委丶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布置,全面落实!责成乡镇街将工作重点放在继续做好秸秆离田、秸秆全量还田保护性耕做、限烧区有计划烧除。

 

  各乡镇街,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条件下,积极抢工抢时,认真组织打包离田,并动员群众自行离田,离田量明显提升!! 


  禁烧区内需要离田的面积应该为156.1万亩、计划秸秆离田量为150.09万吨,现在已经实现秸秆离田面积133.74万亩、离田量125.68万吨,离田面积完成85.67%、离田数量完成83.74%。禁烧区内秸秆全量还田保护性耕做耕地面积已落实38,9万亩。现在上述两项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 

   

  德惠市2019年限烧区面积约为106万亩,涉及到13个乡镇,113个行政村。限烧区计划烧除秸秆量约为75万吨。 

  按照《德惠市限烧区秸秆烧除工作方案》,德惠市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轮次为5个轮次,已经向长春市秸秆禁烧办公室递交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申请,待长春市秸秆禁烧办公室批准后,按定责任、定人员、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的“六定式”管理。严格执行“旁站式”监督,杜绝私自点烧行为,限烧地块集中烧除完毕,彻底清理余火后,人员方可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