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委常委、区长马国成调研 辖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时间: 2020-03-27 08:19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针对近期双阳区砖瓦窑桥国考断面水质变化情况,3月21日,双阳区委常委、区长马国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砖瓦窑桥国考断面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马国成一行现场查看了砖瓦窑桥国考断面水质提升工程进展情况、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湿地建设情况,以及双阳河沿线水质情况,详细了解了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相关责任人进行交流。


  马国成指出,2019年砖瓦窑桥国考断面全年水质平均值为五类,实现消除劣五类水质目标。今年要在去年的基础上采取更加果断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确保完成国家和省市考核目标任务。


  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薄弱环节,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加强管理,实现水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

  二是要聚焦问题,加强监管。要继续加大对断面水质巡查的力度和广度,加强对排污单位的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种污染水环境的违法行为。

  三是要多措并举,综合治水。要加大入河排污口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偷排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开展河湖清理专项行动,彻底清除河道、沟渠内的各类垃圾杂物;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沿河旱厕全面进行拆除和清理;要科学进行生态放水,稳定发挥梨树园拦河闸调节水量作用,确保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规定的水质类别标准。

  四是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要不断建立部门间联防联控机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落实防控措施,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改善水环境质量,建立起水污染治理长效机制,确保水污染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