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下社区开展“捡拾垃圾 倡导文明”志愿活动

时间: 2020-03-27 09:12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
【字体: 打印
      随着春季来临,积雪融化,各种白色垃圾裸露出来。为加强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和健康素质,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积极组织开展“环境清洁周”系列活动。

  3月20日上午,生态环境局二道区分局6名志愿者与荣光街道宏盛社区2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区域内以消防小区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在清理环境的同时,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戴上手套,拿着各种工具不怕脏,不畏苦,专注的清理街面,一片片纸屑,一个个塑料袋、一枚枚烟头等都装进了垃圾袋,不时的吸引行人的注意,也引发过往群众的赞叹。辛勤和汗水装满了十几个巨大的垃圾袋,让小区恢复了整洁、干净的原貌。在此次活动中,共清理街道3000平方米,清理垃圾18个整理袋,宣传接待咨询群众20人次。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进行文明倡导,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共同保护生活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