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分局深入开展疫情防控 “下社区 上一线”活动

时间: 2020-05-21 14:38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全力守好疫情防控阻击防线,推动形成疫情联防联控强大社会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继续强化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精神和部署,九台区分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了疫情防控“下社区、上一线”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强化总支和各支部组织引领作用,发扬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精神,明确任务、细化分工,严明纪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帮助社区、企业认真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党员干部分组分区,通过电话、微信、现场对接等方式,及时与包保社区或企业取得联系,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积极参与或承担包保社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在包保社区或生活居住区主动认领担任“三长”助力社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三是正向引导,凝结合力。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部署和任务要求,结合包保社区、企业实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信息、防控要求防控知识宣传,正向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做到群防群控、共克时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强化内防,做好保障。

  强化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和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应急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办公场所消毒、扫码测温、人员登记、防控应急物资准备以及个人防护等工作,确保工作环境安全和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