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带案下访活动

时间: 2020-05-26 14:04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期,收到双阳区国信南山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西侧“国信玲珑府”工地昼夜施工,噪声扰民。为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工作制度,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5月22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杨龙国局长带领相关科室、网格负责人,赴双阳区文化印刷产业园区对此问题进行现场解决。


  杨龙国局长一行来到“国信玲珑府”工地施工现场,调查了解该企业信访问题整改情况,并就整改工作召开现场座谈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相关规定,要求该建筑工地夜间10点至次日凌晨6点不得施工,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并告知附近居民,坚决避免噪声扰民行为的发生;同时要求辖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提供最新的环保政策和环保管理要求,指导企业做好整改工作,提升发展水平。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尽力避免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下一步,双阳区分局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的巡查管控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查处,并适时会同规划建筑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规范施工行为,提升城市形象,还辖区广大市民一个清净、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