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召开排污许可证发放和信访案件办理等重点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5-28 09:28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5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召开排污许可证发放和信访案件办理等重点工作会议。局长黄显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陈颖、胡晓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监察大队和审批办关于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及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显威局长强调,各级各类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抓住重点,切实工作有标准、有亮点。一是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要跟踪到位。全局必须形成合力,分工负责,在6月10日前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同时,将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进行量化管理,并纳入绩效考核。二是信访投诉问题要处理到位。要注意接电话的态度,不能让小问题演变成大难题,要坚持下基层调研、走访,要主动下访接触信访人,现场调研、现场核实,零距离听取信访人的真实诉求和愿望,面对面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决不能“文来文往办信访,坐在办公室办信访”。对群众普遍关注可以解决到位而又反复举报仍然得不到解决的问题,要肃追责问责;对不重视信访问题排查,不落实办理责任,引发重大社会问题的要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要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要抢抓历史机遇,落实制度规定,完成规定动作,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难的事,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