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身边环境问题

时间: 2020-06-03 08:52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高度重视信访投诉受理工作,秉持群众问题无小事的理念,坚持深入现场核实情况,换位思考找准症结,做好跟踪落实解决问题,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


  2020年4月21日,新区分局接到新区转来的信访件,有投诉人反映高新区宜居路伟业富强天玺小区二期1栋东侧有两个排烟口,其中一个烧烤店排烟口对着2栋投诉人家的窗户,距离不到五米,排烟严重,居民无法开窗换气。接件后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于当日17时52分到达现场了解情况,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伟业富强天玺二期1栋楼为6层商住混合楼,邻近2栋为28层商住混合楼,均设有商业专用公共烟道。投诉人反映的烧烤店位于1栋楼103室,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经营中产生的油烟通过1栋商业专用公共烟道从楼顶排放。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设计图纸显示 1栋楼与2栋楼楼外墙之间间距为12米。因两栋楼楼间距过近,导致1栋公共烟道产生的烟气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新区分局本着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的角度,积极主动作为。

  联合城建委、执法局、硅谷街道、卓越社区、小区物业、工程等相关人员到现场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期间又多次协调小区工程部门与规划设计院探讨方案的可行性,最后确定整改方案,将1栋楼的商业专用烟道连至2栋楼一侧商业专用烟道中,并在2栋楼的顶部加装无动力风帽,从而彻底解决烟气扰民问题。在该整改过程中,分局现场监察人员保持与投诉人沟通,告知整改进度,并多次现场督促施工单位快速落实,最后该工程比预定计划提前近一周于5月11日完成,解决了困扰群众的身边环境问题。

  长春新区生态环境分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整改的效果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6月2日反映人张女士特别制作锦旗对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心系民生为民解忧的服务精神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