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夜间建筑施工噪声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0-06-23 13:27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集中组织开展夜间施工扰民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建筑施工噪声扰民案件的查处力度。

  一是强化普法,宣传到位净月分局对辖区内的建筑施工单位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关于禁止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通告》,明确要求了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管理规定。

  二是反复巡查,严管重罚。净月分局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对相关建筑施工单位进行夜间“不定期”、“不定时”突击查、反复查,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严管重罚,对多次违法夜间施工且拒不整改的建筑项目,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三是加强联动,齐抓共管。按照《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和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畅通城市建成区内建筑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信访渠道的通知〉》(长环联〔2020〕2号)的相关要求,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牵头,区建设发展局配合, 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对多次违法夜间施工且拒不整改的建筑单位进行联合执法, 有效遏了制夜间工地施工噪音扰民不文明问题,为群众创造了良好夜间安居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