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环境监察大队召开信访处理专题会

时间: 2020-07-30 14:09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28日,南关区环境监察大队为了更好解决生态环境信访问题,降低南关区生态环境信访量,并结合《关于2020年6月份生态环境信访情况的通报》有关内容,特召开本次会议。

  会议上张岩副局长首先通报了2020年6月份生态环境信访情况,分析3件未办结件、16件2次不满意件及2件3次以上重复件原因,目前21件案件中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所占比例最高,占比达81%。

  为了寻求降低信访量、破解信访难题的有效途径,结合南关区实际情况,会议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职责,规范了信访处理流程,提高了信访回复标准,明确了信访反馈要求。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工作管理规范》《长春市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考核办法》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信访处理质量,降低重复访和不满意率,同时高标准做好信访案件“一事一档”工作。

  杨彤局长强调在对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重复信访次数多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重点排査,找准症结,建立台账,要逐一落实包案责任,包案领导参与案件的调查、协调和处理。同时建立长效机制, 实现解决生态环境信访问题的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