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

时间: 2020-07-31 09:1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辽现场会及长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经开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农村庭院整治工作,7月29日,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鹏主持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庭院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首先管委会副主任王大鹏传达了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辽现场会及长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有关会议精神。副主任强调,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是将开发成果惠及百姓的具体体现,是重大民生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能有丝毫懈怠。

  第二,各成员单位对《2020年经开区农村庭院整治夏季攻坚战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集中讨论,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社会发展局传达近期省市关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考核验收的相关工作要求;建管中心、兴隆山镇、东方广场街道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第三,王大鹏结合目前整治工程进展情况、垃圾治理及庭院整治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马上进入庭院整治阶段,各村、屯要因地制宜,分类组织实施,但总体上要做到干净整洁,各职能部门要多方发力,助力开展整治。二是要做好村民工作,切实发挥村级组织作用,推动庭院整治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快垃圾转运站的选址、建设工作,尽快完善垃圾转运处置体系。四是要完善改水后续管理制度,明确收费标准,强化运维管理。五是要按照村民意愿继续做好改厕和维护工作,街要做好摸底调查,会同建设部门履行好程序,对剩余符合条件且群众有改厕意愿的抓紧实施改厕,城市管理局要会同街镇完善粪污处理机制,对相关需要交接的事项可适时开展阶段性验收交接。六是要督导检查到位,区农居办、各重点工作牵头部门要履职尽责,适时开展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