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汽开区分局和富民街道办事处联合整治商品混凝土企业扬尘污染

时间: 2020-08-13 08:47 来源: 汽开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长春市商品混凝土企业扬尘污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强化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市生态环境局汽开区分局、富民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联防联控联治工作要求,加大了对商品混凝土企业集中整治力度。

  近日, 市生态环境局汽开区分局和富民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共同对汽开区内的吉林省福泉混凝土有限公司、天嘉路桥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了现场联合检查,督导企业强化落实商品混凝土企业扬尘污染集中整治标准要求。

  在联合检查督导工作中,检查组向每家企业送达了《长春市商品混凝土企业扬尘污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向企业法人和管理人员传达了省市关于扬尘污染整治部署要求,指出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不足。逐项解读了商品混凝土企业需要整治的具体内容和应达到的有关标准要求。要求各商混企业必须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治污主体责任,加快完成污染整改治理工作。

  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认真做好自检自查、严审细查、逐一排查,并制定问题清单;二是对照问题清单内容,对照有关标准要求,逐项研究整改治理措施;三是严格整改治理时限,加速推进整改措施落实,绝不能突破全市统一明确的整改完成时限要求;四是压紧压实责任企业内部责任,全面落实整治责任、管理责任,健全完善企业内部生态环境管理机制制度,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各项管理制度机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五是在整改治理工作中,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报告,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将严厉处罚。同时,要求生态环境监察大队、富民街道城管执法大队,跟进日常监管措施,强化现场监督检查、联合监管、联动执法,跟踪做好督导服务,监督采取物料苫盖围挡、喷淋抑尘等有效措施,确保整治期间最大限度减少减轻扬尘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