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开展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监督检查

时间: 2020-08-13 08:49 来源: 农安县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实、可靠,根据《长春市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定及处理办法》、《长春市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制度》等相关要求,由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统一安排, 自8月3日起至8月6日,环境监测站与环境监察大队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进行了为期3天的专项检查,完成了本年度阶段性任务。

  检查组在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161家排污单位中,现场抽查了22家重点排污单位,行业分布在火力发电、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加工纸制造、牲畜屠宰、危险废物治理及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等。主要检查了自行监测方案制订情况、自行监测开展情况和监测信息公开情况等内容。 

  企业开展自行监测是企业应尽的法律责任,通过对企业开展自行监测专项检查,有效督促了企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压实了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责任,提高了自行监测数据质量,落实了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下一步,农安县分局将持续推进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监督检查,监督指导企业完善自行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