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委书记闫旭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 2020-09-11 09:33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9月9日上午,九台区委书记闫旭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副区长薛井龙参加调研。

  调研工作中,区委书记闫旭一行先后深入到小南河综合治理项目、九台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地、九台垃圾填埋场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就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听取各职能部门及项目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书记闫旭就如何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长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闫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切实提高生态保护意识,把生态治理作为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要通过科学施策、项目建设、截污治污来达到生态修复、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的最终目的。要立足解决问题,紧盯工作目标任务。全区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街在具体工作中要明确上级部门在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目标任务,确立目标体系,以中督、省督反馈整改问题和区域生态治理、河长制、垃圾处理等工作为主要内容,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举措,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消除风险、堵住漏点、扫除盲点,切实提高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效能。要强化机制建设,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区委书记闫旭强调,全区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街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实行科学标准的管理体系,协同配合,强化基础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严格督查,严肃执法,改进作风抓落实,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全方位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力量,营造上下齐抓、全民动员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领导吴威、薛井龙就分管领域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做了介绍。

  区生态环境局和水利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