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时间: 2020-09-15 09:09 来源: 南关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由南关区区委书记谢志敏书记主持,南关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成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杨彤局长汇报南关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杨大勇区长肯定了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迎检工作中,各责任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果。同时结合南关区实际情况,提出在黑臭水体监管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加强,强化日常巡河,及时清理河道垃圾;加强生态环境类信访案件的处理,特别是油烟、噪声问题,必要时可采用联合执法的方式进行检查,从根源解决信访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谢志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将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紧盯两条河流、三条支沟、三处黑臭水体及新发现的入河排口,确保水质达标排放;要保持生态环境工作常态化,措施执行到位,做好防汛工作、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国家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的准备工作,力争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