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分局贯彻落实新固废法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 2020-09-15 09:13 来源: 净月分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为做好法律修订后学习和宣传,保障法律的有效实施,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贯彻落实新固废法。

  线下,净月分局主要采取发放新固废法部宣传手册的方式进行学习和宣传,发放过程中详细讲解其中更新的内容及企业的义务;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向企业宣贯新固废法,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并要求其深入学习,学习过程中如有问题及时沟通。

  线上,净月分局主要采取执法人员与企业共同学习的方式,对于国家及省市开展的新固废法视频讲解的会议,要求全局人员参加并学习;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将详细讲解的视频解析分享给企业,并在线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由各中队各自负责自己辖区的企业,确保传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