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政府召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题常务会议

时间: 2020-09-18 10:12 来源: 九台分局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九台区政府召开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题常务会议。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副区长杨丽敏、杨宝玉、李永胜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长春市九台区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方案》。

  区长宋长者主持会议并指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改善人居环境,是畜禽粪污治理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的有效途径。各事涉部门和乡镇街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

  同时要求,项目实施前,要科学规划项目布局、评估有机肥市场、制定奖补政策、研定运营方式,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启动;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密切配合,整体推进,争取项目早日投运,见实见效;要建立健全项目运营管理和政策服务长效机制,推进全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健康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调动畜禽养殖业户和资源化利用企业积极性,加快转变畜禽粪污传统处理方式,为改善和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效助力。

  区政府办、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工信局等单位及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