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到榆树市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 2020-10-13 11:13 来源: 榆树市分局
【字体: 打印

  10月9日,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一行3人,在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长春市环保督察整改办的陪同下,到榆树市检查指导生态环保有关工作。

  榆树市介绍了五棵树河基本情况,汇报了五棵树河环境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五棵树河属季节性河流,以雨水补给为主,发源于榆树市先锋乡西老牛沟屯,流经五棵树镇区,最终汇入松花江。五棵树河进入五棵树镇区后渐宽渐深形成沟壑,与临江河交汇时上口宽已近百米,底部宽近80米,深度约为10米。目前,需要治理的河段长度约为7公里,治理工程计划2020年底完工。

  为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榆树市坚持精准施策,高水平编制《榆树市五棵树河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五棵树河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五棵树河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高效率清理垃圾和底泥,高质量治理明排违建,高标准做好畜禽粪污处理,高密度加强常态化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坚持质量第一,全力建设污水处理厂,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全力做好试运行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达标运行并正式投入使用。坚持科学规划,结合可研报告,科学设计治理内容,科学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随后,东北督察局一行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询问,并深入到五棵树河沿岸、榆树市临江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检查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榆树市政府办、五棵树经济开发区、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整改办、五棵树镇相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