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组织召开燃煤供暖单位错峰启炉专题会议 助力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

时间: 2020-10-16 11:21 来源: 净月分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吉林省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改善秋冬空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组织辖区内的长春农业博览园、吉林省富阳热力有限公司、长春市铭泽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向其传达《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0-2021年供暖期燃煤供热锅炉错峰启炉准备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部署2,并提出3点要求:

  一是有序实施错峰启炉。

  供热单位根据供暖需求,制定错峰起炉方案,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 

  二是减少启炉温炉时段污染物排放。

  务必按照管理部门的要求,供暖期前检查所有供热锅炉脱硫、除尘、脱硝等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三是强化无组织扬尘管控。

  各供热企业燃煤堆场务必按要求建设封闭式储煤棚或采取苫盖、喷淋等方式,减少扬尘污染。

  下一步,净月分局本着监管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原则,积极探索差异化精准化执法模式,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现象形成高压态势,力求长效保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