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分局全面排查石头口门水源地保护区内污染源

时间: 2020-10-20 10:53 来源: 莲花山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本市饮用水水源保护,保障饮水安全,维护公众生命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市生态环境局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分局在10月16日-10月18日期间,对辖区内石头口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以及准保护区内污染源进行了全面排查。

  莲花山分局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大排查行动,局长亲自带队,将执法人员进行了分组,重点强调了开展此次大排查的检查内容,主要排查检查在水源地一、二级以及准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违章建筑、网箱养鱼、游泳、钓鱼等人类活动,各污染源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是否存在违法偷排现象,要求一旦发现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通过排查,石头口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以及准保护区在莲花山范围内不存在违章建筑、网箱养鱼、游泳、钓鱼等人类活动。下一步工作中,莲花山分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增强对石头口门水源地保护区的巡查频次,提高监管力度,保障石头口门水源地保护区生态安全。